魔狗

关键字入侵心脉

【虚拟】


1108🌸
请搭配bgm食用:Romans-Adam Walicki

00.
-嘿,你能看见我吗?

-有点。不过你那边好暗…

-那么这样呢?我把窗子拉开?

-嗯。差不多了。我现在,能很清晰的看见你的脸呢!

01.
-2045.11.6
“卧槽!又是这样,这关还过不过得去了啊?!什么破游戏啊?”男孩坐在座椅上骂骂咧咧的说道,最后嫌弃的把游戏机摔在棕红色的木雕桌子上。

有人毕恭毕敬的给他上了茶,四周都是垂着眼睛头戴白色花毡帽的侍女。放眼看去,水晶吊灯把大厅照的一片亮堂。无一丝阴霾。

“李管家,我很累。”他似乎放空了力气一般,对身后的人说道。睫毛疲倦的搭在下眼皮上。

“源少爷…”管家轻声回应他。

“他们什么时候回来,不会不回来了吧…”王源的脸一时间变得沮丧,像个被小孩踹死的破洞皮球,再也打不起精神来。

“少爷…这……”

“我回房了,李管家。要是有关于他们的消息,就跟我汇报吧。”他撑起自己疲惫的身子,握着圆头红木雕的朴素权杖,缓慢的站起来。

李管家微微欠身:“送少爷回房吧。”他对周边的侍女说道。

————————————
“是。是这样的老爷。”李管家握住话筒的下部,恭敬的对电话里的人说道。

“老爷,请允许我代少爷问你一个问题。我知道不应该质问你,但……

源少爷问我,你们要回来了吗。看样子很思念你们。他还不知道战争又要开始了,还以为你们圣诞就能回来了。

是的,我会好好照顾少爷的……”

02.
-2045.11.21
Lansinglocation x9 检测报告
数据库正常
启动时长60.95s
机体平稳

“嘿!karry,下来吧!”穿着雪白衣着的勘测人员对着机体喊到。

然后Lansing机头上擦割着铸铁的机门缓慢打开来,王俊凯用手扯了扯安全服,燥热的可怕。

“可乐,要吗?”勘测人员问他。

王俊凯撇了一下他胸前的挂牌:“易烊千玺?陌生名字。”

“嗯。今天过来接手这个项目。西部那边准备第二次进攻了,所以派了我过来。”易烊千玺递了一瓶新的可乐给他,自己不急不缓的说。

王俊凯接过瓶子:“哦,看样子你不是很担心嘛。”

“…嗯。确实,我的存活几率还是很大的。”他眨了下眼睛,似乎是在计算活命的可能性。

王俊凯眯起眸子,菱形的嘴唇微微抿起来:“这么自信?”

易烊千玺笑了笑:“必然的。我一个科技人员,学了这么多年的理论知识,还是能当好一个俘虏的。”他的喉咙动了一下,里面发出轻轻的笑声。

“汪精卫当初估计也是这么卖国的吧?”王俊凯扯着嘴边嘴角冷笑了一秒。

“嘛。谁知道呢?不过今天的测试结果就到这了。Lansing以后就是你的搭档了,明天还要继续改进一下它的启动时间,还是太慢了些。”

王俊凯没说话。

“喏,你今天的生理测评报告。睡眠严重不足。作为你今后的技术指导,有必要关心一下。”

“失眠,根本睡不好觉。”他有些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的位置,眼睛里布满蜘蛛网一样的红血丝。充血充的通红。

是太紧张了吗?易烊千玺从柜子旁拿出一个钉子状的芯片,迅速的往他太阳穴上摁去,王俊凯觉得神经突然被刺痛了,他急躁的吼道:“有病吗!?”手指微抬,稍稍摸到了芯片边缘:“…WTF!!?”

“别试图把他弄下来。今晚就戴着睡吧。是个值得一遇的游戏。据说有催眠的效果,你正好帮我测评一下真不真实。”易烊千玺认真的推了推镜框。

……

-2045.11.22
丛林,放眼看去都是绿色的海。
清亮的月光束缚在枝头上。

据王俊凯熟睡2个半小时,他在森林里…不,他在梦境中,遇见了王源。

“我不知道这个游戏有那么真实。”王俊凯蜷缩在火炉旁,浑身湿漉漉的,每一根睫毛都仿佛浸泡在水中。

王源摆弄着柴火,面无表情的说道:“这是这个游戏的内测版本,只有这么一个服,叫幽闭森林。可能是为了达到真实感,它的触觉度都很高。”

“你玩这个游戏多久了?”

“不久,在你之前5天。也被野猪追到湖里去过。”

“看来不止我一个人,这样心里舒服多了!”王俊凯肆意的往后倒去,双手抱头靠在草地上。一只松鼠跳到他肚子上,搓着爪子吱吱响。

王源宠溺的摸了摸松鼠的后背,笑着骂:“该死的小混蛋,你上次吃了我2个晚上的精神粮!”

“什么是精神粮?”王俊凯直起身来,好奇的问。

“类似于,体力值……”
月色慢慢的浓重了下来,树林里只有风吹过的声音,王源从背包里拿出了两床被子,和他一起睡在火炉旁。

温暖的火光跳印在王俊凯的脸颊边。王源恍了恍神,钻进了被窝里。

03.
-2045.11.25
以下摘自王俊凯笔录

我总算知道这个游戏是干什么的了,它仅仅是给你提供了一个好睡眠的环境。
我连续3个晚上遇见了王源。如此神奇,他每每都出现在我的危难之时,这种巧合已快让我相信命运了。而且不得不提一句,这个游戏的真实触感或许应该改正一下,它…好像太真实过了。

王源…都不像一个NPC了。
【NPC:英文(Non-Player Character)“非玩家控制角色”的缩写。是一个游戏代码,并非人为。】

——————————————
“看来游戏不错,你精神好多了。”易烊千玺抱着本子坐记录。

“还好吧。你说过这个游戏是玩家独立游戏对吧,里面除了NPC不可能再遇见其他人物角色或者玩家对吗?”王俊凯皱着眉一本正经的问。

易烊千玺抬眼看他:“对啊。怎么了,游戏太真实,让你开始怀疑现实了吗?这可不是好现象。

你后天就要带着Lansing去西部那边了。它是我们最后一道防线了。”他用力捏了捏王俊凯的肩部:“好好休息吧。”

-2045.11.26
1服-幽闭森林 游客:王俊凯 系统登录。

“王源!出来一下,我有话说!”他大声的叫喊,四周惊起一堆鸟儿,纷纷抖着翅膀。

“能别瞎吵吵吗?”王源从森林后的浓雾中走出来,穿着套中欧世纪的服装。像个中二的暗夜骑士一样。

王俊凯默默吐槽着:NPC服装真多。

“我明天要去西部了。重新调整过的Lansing启动速度也很快,时速也很快,我估计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那里了。”他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夜灯,用手轻轻将它抬到空中,说着笼罩了一小片亮地。

王源看了看灯,他道:“哦。”风吹得额发乱糟糟的看不出任何表情。美丽的眼睛却异样的扣人心弦。

王俊凯这一瞬间突然很怕死,这种惶恐像一把锈迹斑斑的小刀,在神经里拉锯着。他往前走了一步,猛得把王源勒在自己怀里。
仿佛要揉进心脏。

王源愣住了,他忘记了挣脱,一双杏眼睁得很圆。颤抖着,脑子里混乱的好像这个游戏都在地震。

“你是这个游戏的NPC吗?你回答我…我觉得你不是,你比任何NPC都有个人意识…如果
如果你说你不是的话,王源

等我这次打仗回来,我就娶你。”他这样说道,风瞬间呼啸着穿透森林,鸟兽虫鱼瞬间安静了下来。

王源这时才意识到王俊凯把他当成了恋人,还是一个系统NPC。抱住他的这个人心跳很快,噗通的声音像鼓声,炙热的厉害。

王源无法思考,他被吓得一下子惊醒了过来。
管家守在一旁温声问他:“源少爷,是做噩梦了吗?”

“不。李管家,叫人来把我的游戏芯片取下来吧。”
他满头大汗的吩咐道。

“是,少爷。”

“等等,这是几时了?”

李管家掏出了怀表:“回少爷,快天亮了。”
他再没回答。

垂垂眼,王俊凯今日便走。

-2045.12.10
14军营的正午,纷纷扬扬的下着白雪,地面是5厘米厚的积雪,踩上去有碎冰的声音。好听的紧。
就像王源的嗓子,清澈透亮。

“王将军,再不决定出兵的话,军营就快断粮了!”

王俊凯坐在椅子上暗着脸,眉头紧锁,半晌后沉声道:“通知所有士兵,今晚入侵西部敌军。让易博士把Lansing再检查一遍。”

“遵命!将军!”军礼竖立的极其标准。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在中午登录幽闭森林,他小心翼翼给王源留了定时信件,就好像把自己不安的心脏封藏在了游戏里。

——————————————
“当天晚上,Lansing没有出故障。成了战场上最英勇的输出机。
入侵也很顺利。
这是死伤人数最少的一次胜利战役…”

“接着说。”易烊千玺抬着杯子的手抖了抖。

“可是,对方的炮火太强烈,一直对准着强势输出的Lansing,虽然士兵们一直在扰乱敌军的视线…王将军……还是英勇就义了。”

窗户外是冬天难得一见的阳光,弥漫着蒸发草地的后鲜血的气息。他还没有告诉他,那个游戏其实是没有NPC的。易烊千玺低下头,准备写第31次Lansing的报告。

04.
-2045.12.24
“少爷,今晚老爷能回来吃晚饭了。”管家微微弯着腰站在王源身后。

他的小少爷终于在平安夜等回了他四方征战的父亲。

王源扶着手杖,却感觉心底空了一块。隐约的疼痛撕扯着手指。他突然想起王俊凯很久没有上游戏了。
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却丝毫不想承认。

—————————————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孩童清脆的声音从窗外传了过来。
王源再一次贴上了芯片进入游戏,丛林里奔跑来一只棕褐色的兔子,高举着一封信件:亲爱的玩家王源,这里有一份定时信件,请你签收哦。兔兔祝你圣诞快乐!

天空突然噼里啪啦的放起了礼花,霞光印红了整片森林。

-2045.12.25
00:00

王源:
我害怕我可能不能回来娶你了。
此时我很想你。

就两句话,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多。王源笑着想,你怎么可能娶我。忽然却湿润了一圈的眼睛,他缓慢的蹲下身,怀抱里发出一阵小兽般的梗咽。

压抑着,却悲伤的无法自拔。

——————————————

再见王俊凯,他这样想。

“源少爷,老爷让你出来吃饭了。今天已经是圣诞节了。”李管家站在门外敲了敲门。
“嗯。”


*
-嘿,你能看见我吗?

-有点。不过你那边好暗…

-那么这样呢?我把窗子拉开?

-嗯。差不多了。我现在,能很清晰的看见你的脸呢!


——————————————
🌸终于赶在12点以前把我源的生日贺文写完了!
散花散花散花散花散花散花散花散花散。

为什么叫拟虚,因为他们就这样在一个虚拟游戏里谈了个 没多少文字【划掉】的恋爱。

祝各位食用愉快。

我源生日快乐。可怜大哥还要忍。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