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狗

关键字入侵心脉

【1002】

bgm:小半-陈粒

你可能不知道,当一个人在自己生命中消失很久之后,每一次回忆起来,都如同血液与心脏在撕咬。

我想你了,刘志宏。

泛黄的书角被一根修长的指头压得平整,昏暗灯光的在额发上打出一道光圈,他也已经忘记了多久没见过他了。

———————————————

回家的路上影子拉的很长,倒映在湖里的两个人,一前一后,走的摇摇摆摆。

“二文你明年应该也会出道了吧?”王源走在前面,随意捡起块石子朝水里打过去,砰砰砰的溅起几个水花。

“可能吧。”

“你的话,应该是当演员吧。毕竟公司就是这样给你培养的。”王源笑了笑,像是认真的分析着一样。

“可能吧…”

“昨天王俊凯在回家的路上,给我说了一个好吃的餐厅,咱们什么时候一起去吧!”

“行啊。”

王源没说话,他撇撇嘴,眼睛里面全是掩饰不住的失落。抓着书包带的手指扣得紧紧:“刘志宏,你怎么了…”他忍不住的问他。

“啊,没事啊。走吧走吧,不是要去哪个餐厅吗?”

王源阴沉下脸来,转过头来,一字一句的看着刘志宏的眼睛:“我说的是改天。”

刘志宏一愣,往后退了一步,嘴巴依旧闭得抿成一条笔直的路线。湖边的风卷着细水的湿气和泥土味侵袭过来,白色网球鞋踩在墨绿色的草地面上陷进一块小坑。

有点像那年的夏天啊。

他抬起头,黄昏的霞光笼络了青天,扯了帘席,换了一片橙红紫绿。时光就像倒流回了他遇见易烊千玺的那天。

-
他好像是三年前的某一天到公司的吧,到底是哪一天,刘志宏也不记得了。作为北京的空降生,就是在某一个傍晚走进了公司。

那时候小少年的头发剪的干净利落,眼角上挑却不带笑,一副正人君子样的班长脸。背挺直,头微低。气质里却透着一股不合乎年纪的低调与沉稳。

“大家好,我叫易烊千玺。”他站在练舞室里介绍。

这样想来,有些习惯貌似是很早以前就养成了。他说了一句话,自己一记就是三年。之后他再说的时候,脑子里全是初次介绍时的那张脸。

然后,这个年均不足15岁的少年团队就出道了。取了一个耐人吐槽的名字,并一炮而红。

自己呢。自己那时候,好像还没找到方向吧。唱歌的话嗓子沙哑,跳舞貌似也不是很在行。公司也没有一个准信。大概就是那时候,满怀期待而又时常失落的时候,和他熟络起来。

一发不可收拾的想要见面。
并且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你也可能不知道,很多时候,刘志宏一个月只能见易烊千玺一次。听他唱歌或者看他跳舞。大多数,他都在北京上课。

“你叫什么?”也许是易烊千玺实在忍受不了一个同龄小男生每次都这样蹲点尾随自己了。可就这么一句问话,让那时候刘志宏感觉世界都亮了。

于是尾随也变得愈发强烈…

关系也就在这种单方面的加进中进行着。
感觉到不对的那天,应该是三年后的一个晚上。

刘志宏刚挂完千玺的电话,趴在床上想做作业。却发现整个脑子里全是那个远在北京的身影。
头燥热的疼。

一夜无眠。
后来就开始了没至尽的躲藏。

可怜了易烊千玺,短短一晚上,丢了一条小尾巴。而聪明又如他,怎么会不知道那人的小心思。所以他也没联络他。倒不是讨厌,主要是他也害怕,害怕自己再也离不开他。

王俊凯很奇怪,王源也很奇怪。这颗好奇心随着易烊千玺一直不断跳错的舞步一次次加重。

终于在他们出去活动的一个深夜,熟睡的易烊千玺被两个不安好心的助攻画了个圈套话了。

“刘志宏最好看的地方是哪啊?”王源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问话。
“眼睛…”他嘟囔着回答。
“最长说的话是什么?”
“易烊千玺。”

-“王俊凯我问不下去了…!”王源小声抱怨。
-“没事。这口狗粮以后赚回来。”王俊凯用眼神实意他。

“甜的实物里最喜欢吃什么?”
“不吃甜…”
“……”

“最喜欢他的哪个表情?”
“笑。”

“最…”
“别问了。他肯定知道答案了。再问就醒了。”王俊凯打断王源的提问。把他的手从千玺的床上放下来。
“可是…”
“没什么的,这些事千玺有分寸。我们不该插手。”
“屁嘞!干嘛打断我说话?我是想问:可是是什么事!?”
……

王·一口老血·俊凯:“没事。睡吧…”

后来的易烊千玺想,真希望他们在其实自己并没有熟睡的那个晚上,多问自己那么一个问题。或许,结果就会不一样了。
刘志宏啊,从来就跟你们想的不一样。

只有他们知道,他原本就是一个多安静的小孩。
不爱说话,不爱笑,安静,懂礼貌,体贴别人,听从安排。易烊千玺分得清楚,刘志宏就是刘志宏,二文是二文。
他只是很适合表演。

世人都不知道他多爱表演。

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单纯的爱着梦想和初心的人,他开始慢慢的淡出自己的视线。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个头突然窜高,不再跟着自己,面容也变得沉稳,眼睛里全是一片虚无。

他已经猜不透他的心思了。

后来。也没有后来了。刘志宏也怀疑自己当初对易烊千玺的心思,易烊千玺在时光中开始抹去关于他的一切。两个别扭的“聪明人”没有思考过这样认真的一个问题。

死结就落在崩腾汹涌的黄江中,被疯狂拍打石岸的水流冲刷的一干二净。
再无人提起。

最后一次。
是他退圈的消息。易烊千玺仿佛被黄沙唤起,一瞬间时间巨河向自己推弛过来,男孩的微笑恍如昨世。
一棒敲醒亲手放他走的自己。

王源不满的拍桌子掉眼泪,王俊凯沉默的坐在一边死死的捏紧拳头。易烊千玺摸摸左眼角,一片潮湿。宛如星河。

万人刷屏的现象比他任何一次的演绎都还要壮观。只是这一次,是送他离开。


细水冲走了几个爱人知己。
此后再无南岸少主。
他如是想:刘志宏,我们江湖再见。



——————————————————
*
7.15-9.29
过去了这么久的时间。终于从假的吧,变成了再见。

以此文献给我最安静的少年。
对不起,没能保护你。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