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狗

关键字入侵心脉

【雾】

fog:There is no night in Venice

-01
bgm:You Are Beautiful-James Blunt


“嘿 。修米尔,或许你应该上车了!”有人催促着,声音轻佻仿佛含着蜂蜜。

“再等,再等一会儿吧。”他的眼睛看的很远,面色是大雪覆盖过的冰霜,菱形的嘴唇却倔强的写满恳求。

“不不不。亲爱的,他们该等不及了。”那人接过他手里的小羊皮面手提箱,再一次的赶他上车。

修米尔终于转过头去看那节绿皮火车,模糊的钳在远山里。他的目光呆滞却又执著,连他也不知道这车会开向哪里,或者,什么时候回来。

他缓慢的抖了抖灰色的风衣,手指从里面掏出一块怀表,他说:“再等两分钟吧。”

风霜一下子迷满了双眼。

“修米尔…”那人皱起了眉头。

“怎么了,好脾气的意大利男人?”修米尔打断他,笑意冰冷,嘴角仿佛粘满锈铁。

那人压下心头腾升的火焰:“我不知道,你到底再等待什么?”

“嘘。”他将食指压在嘴唇上,像只抓着唯一一根蜘蛛丝的蜘蛛,吃力的向上爬着。他这样坚信着,却始终不敢回过头去看,他开始有些害怕了。

“害怕就离开吧。他不会再来见你了。”突然有个声音在平静的空气里突兀的跳出来,像听筒里多出来的杂音,一时间在脑子里循环不停。

修米尔下意识的转过头去,那高大的男人挡住了他全部的视线,大风铺面胡乱的拍打过来,黄沙在戈壁上毫无秩序的交换着位置。他睁不开眼,却还想透过男人的身体,看那个不会来的人。

“起司…”他喊道。

“走吧。”男人大力的拍了拍他的肩。

修米尔扒了扒自己的额发,抬起头时眼神全写满了迷茫的看向他:“是到了该放弃的时候吗?”

“嗯…或许吧。我知道你不甘心,可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对吧。是到了离开的时候了,修米尔。”

他使劲的吸着鼻息,眼睛瞪的那么大,呼吸却愈发的困难:“那么,那么…他难道就没有什么话要让你告诉我吗!”他竭尽全力的喊出这句话,掩饰的抬起一只手用力遮盖在眼睛上,豆大的液体却不停地从指缝中渗漏出来。

仿佛 要灼烧这片黄土。

“他说,算了…他给了我一封信,你自己上车看吧。”男人抓了抓头发,似乎对这种事感到手足无措而又不耐烦。

修米尔慌乱的擦着眼泪,伸手拿了信,带着那种小兽一般的呜咽走向车厢,他把手攥的很死,直到完全失去痛觉才缓缓放开。不足半米的距离他走的很慢,仿佛每一步都有上千个人在抱着他的双腿。突然,男人的声音又在背后响起。

“修米尔!”他说:“这次…真的别再回来了行吧?他已经,够糟糕的了!”

修米尔又一次握紧了手掌,心底有只小手捏着心脏,让人喘不过气来,他终于小声的回答着男人:“我知道了,这次就真不回来了。”

“那么,走好。”



呜呜的鸣笛声还是在耳窝边响起来,他将信封小心翼翼的划开,逐字逐句的看过去,生怕漏了任何一个符号——

“修米尔。
你看到信的时候应该是上火车了吧。没办法,我怕你不离开,还会在原地等我,所以我让起司去了。你平日里最怕起司了,撑到现在已经妥协了吧。

你看到信的时候,会是什么表情,我真的想不出来,可是我最近确实没那么多是时间来照顾你的心情了,其实我连这封信的多一个字我都不曾想写的。

你知道的吧,我很讨厌做这些事的。因为这会让我感觉自己像个没完没了的娇娘。

这次离开,或许我们这辈子都不会再遇见了,可能你走的时候,起司会朝着火车大喊,让你再也不要回来了对吧。这样看来,你能看见这封信,还真是幸运呢。

说了太多,我们还是来谈谈正事吧。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以后,至少,我不在你身边,记得自己做饭吃吧,话说你走了的话我可能会很想念你的饭的。别太较真了,从今天开始,没人会护你周全了。或许对于我们,没有结果,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修米尔。
剩下的日子好好过吧。

赫淮奥斯。”


修米尔突然有些难过,他将双腿踩在座位上,环入怀里,头深深的埋在手臂里,双肩开始缓慢颤抖起来。


他如是想:

Oswald,We'll never meet again.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