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狗

关键字入侵心脉

【昼与夜】p11-p12

bgm:phonecall-Ken Arai

p11【王俊凯】
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原来,是这样啊。

终于知道总是写悬疑小说的王源,数次书面拜访都处处透着小心的回答问题的王源,独善其身到把所有金钱都用来抹去了自己所有痕迹的王源,为什么会对自己掉以轻心。

昨晚的那个男人的电话,终于让王俊凯觉得自己也算抓住了王源的一个把柄。不然天平都快倾斜的不成样子了。

突然门口的锁咔嗒一声打开了。王俊凯斜过眼去,一摸黑色的影子挤进了家门,女生用力掩饰的颤抖的声音,装作轻巧的叫他:“哈喽啊,王源!”

王俊凯冷笑一声,快两个星期没归家的白灵,自投罗网来了。

“怎么样?和王源商量的?” 他看似不经意的问道。

却让正要回房的白灵猛的停住了向前的脚步,感觉整个身体的血液都在逆流而上,她僵硬的转过身来:“你在…说什么呀?”

“把王源的电话给我。我知道他跑了。”王俊凯,冷静的回过头来。

“你是疯了吗?你不就是王源吗!?”白灵紧紧的攥紧拳头,像只刺猬一样竖起了全身的武器。

“白灵,别做的无谓挣扎,不然就把你的小情人杀了!”仿佛毒蛇睁开了一双黄金色的眼睛,正吐着猩红的芯子。

白灵来着这张陌生而又熟悉的脸,使劲吸了口气,她小心的说道:“别…别杀她。别杀她,我把王源的电话给你…”

“很好。写吧!”

她使劲眨巴着眼睛,把头发拦向后面,抑制不住的颤抖的手,在一张干净的白纸上尽可能缓慢的写了一串数字。她心底默念了一千遍对不起王源,快跑啊,正准备回头,却感觉脖子后被什么东西抵住,冰凉的液体迅速注射入自己的血液中。

倒下去了。

却没感觉到疼痛。

只是听见王俊凯的声音在耳边恍惚着说:“没用了,就丢了吧。”

可是,这明明…是自己熟悉的,王源的脸啊…

p12【王源】
夜色浓厚的仿佛墨水被一只大手不均匀的摸开来,紧贴在车窗上,死死的挨着我,沉重的湿雾像一只野兽,和着低气压都快把我的身体撕碎。

后方微弱的闪着猩红的灯光,我才终于意识到已经离市区很远了。

随手打了个方向盘,熄了火,缓慢的摇开车窗。我从车上找到了一包玉溪。被人抽了快一半,里面还剩下6根。

我从里面摸出来一只。生疏的点燃它,第一口吸进肺里的时候,猛烈的咳嗽了几声。果然我还是不适合抽烟,抽的还剩半截,我用手指摁熄灭后丢出窗外。

没错,我没记错的话,就是这个时候,电话铃声响了。你知道的,就是那种放眼看去全是草的郊区,我拿着一个今天下午才换的新卡的手机。

它响了,那一瞬间,冷汗卷着晚风顺着领口席卷进来。我回到车里才接的电话。

我没有出声,对方也冷静的出奇。如果不是呼吸声,我都差点以为是一个跳墙电话。

可是直觉告诉我,它不是…

“王俊凯…”我沉不住气的问他了。

“猜对了。可是没有奖励。你知道吗王源,其实我有一瞬间是想放弃计划的。”

“什么计划?还魂计划?这可别,千万别。”我冷笑了一声。

“…王源啊王源,物极必反。”

“是。物极必反,可是王俊凯你也不知道吧,我曾掉以轻心的差点信了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是发现鼻子突然有些发酸。因为我想了想从前的王源,可能是真的觉得这个叫王俊凯的男人来的时候没有任何心机吧。

他沉默了一会,这样问道:“……你难道就不好奇,我是从哪里得到你的手机号码吗?”

白灵一定…一定是出事了!“直说。你把白灵怎么了!……王俊凯!你个王八蛋!!”
我也从来没有想过,信任他……会让我的家人付出代价。我胡乱摸了一把脸面,倒车镜里的“王俊凯”哭的那么伤心。

他缓缓的问我:“回答我。王源你……是同性恋吗?”原来他也知道这是个戳人伤疤的问题啊…对于我来说,直捣人的心脏。

“这个问题的答案,毫无意义。”

“有的。回答我,王源。”他放缓声调,像个对孩子循循善诱的导师那样。

他猜的没错。我就是个同性恋者。白灵也是,我们……
确实是 形婚。

“既然已经知道答案,为什么还要追问?”

“你没权利提问!!”他嘶吼着打断我:“再问你…那天我们去见的那个愿魂师,是你和白灵所谓的三妈吗?”

“是…”

“很好,原来一直都是我一个人在自顾自的聪明,而你,早就布好了陷阱。”

可是王俊凯,布好了陷阱等我的,不是你吗?

“王源。最后一个问题……


你有没有……

曾经 喜欢过我……”


啊……我都快没有呼吸了啊。怎么都是这种刁钻的问题呢,王俊凯。答案对你来说,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王源…我曾经是想过放过你的。就是,在去你三妈那里的那天。可是,连我这样的试探你,你都无动于衷。”


终于,他挂了电话。

我鼻子一酸,眼眶仿佛被海水淹没那般。现在我都不知道是谁在算计谁了。

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