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狗

关键字入侵心脉

【姚滨 关雎尔】诗经·关雎_08

关关雎鸠 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 君子好逑


自搭配bgm食用: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林俊杰

【我这次没有更文,只更了姚滨的个人向哪。

【最后 希望这次能看到最后的人,顺便看看我结尾的话吧


-08*遇上方知有

*1

——我是被皮肤与骨骼堆积起来的 还怀揣着一颗无人签收的心脏

姚滨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他的手指狠狠的抖了一下。这是他遇见关雎尔的第86天,他开始期待有人来签收了。

*2

他今年23岁。是正好的年纪。而他生命中却有一半的时间贡献给了曲筱销。如果你不太理解这代表这什么,那我们可以把它用数字量化一下。

也就是说,姚滨活了23年,除去咿咿学语和开始长大的另外13年。他认识曲筱销的时间整整有4745天了。妖精盘踞在他的心上很久,久到在那里生了锈,甚至是慢慢的变了质他也没发现。

*3

直到他遇见了这样一个人。

那是个完全跟曲筱销不同的女孩。有一张阳清白水的脸,和一头漆黑柔顺的长发。浑身都是那种小家碧玉且怯怯懦懦的气息。

他第一次见到关雎尔时,脑子里滑过这样一句话:父母手心的掌中宝,呆板无趣的乖乖女。

他自然是没兴趣的。在他13年中形成的潜意识里,总是有这么一个定义——女孩,必须得是像曲筱销那种肆意妄为的疯狂,才能跟自己显山露水的相配。

只是他不记得,当初遇见曲筱销时,他也曾深深的厌弃她的难招架。

*4

他在18岁的时候进过一次看守所。

他跟一个对曲筱销死缠烂打的男人打了一架,把人家揍的鼻青脸肿的,然后理所当然的被抓了进来。那天晚上下了一整夜的雨。淅淅沥沥的拍打着他最坚强也最柔软的胸口。

他觉得自己很英雄。

只是他在里面蹲了一夜,曲筱销都没来看他一眼。最后是他爸一大早,顶着满城杂志报社的压力,把他从里面给拎了出来。

活像一只湿漉漉的大狗。

*5

“姚滨啊。你妈妈走的时候,都还在跟我说,你以后一定会是个很温柔的人。

会有一个跟你一样温柔的女朋友。也会帮爸爸很多的忙。会因为一句话心动,也会满腔热血的在社会中闯荡。

她觉得很遗憾,将来再也不能参与你的所有。”

*6

姚滨觉得这个叫关雎尔的姑娘真是可怜极了。

那张清秀的脸,皱起来时像极了他心里面藏着的那个小人。仿佛有面镜子立在了他们之间,互相模仿着。

她抓着自己的袖口,就像是抓到最后一根蜘蛛丝一样,在没被最后一根稻草压死的前夕,用力的向上爬着。眼镜后面的眼睛通透而明亮。

她小心翼翼的开口:“帮帮我。”

*7

在23岁这天。

姚滨结束了他持续了13年的单恋陪跑,又开始了一段不知道长久的旅途。

可纵然真情似海深。

*8

他从来不唱歌,在姚妈妈走之后。

因为姚漆对他说过:你的嗓音跟你妈妈很像,你每次一唱歌,我都像感觉到她还在我身边那样。就算是你妈妈那样一个温柔的人啊,上帝也没让她见你最后一眼。

鬼使神差。

他开始贪恋跟关雎尔在一起的日子。那种平淡中带着些风花雪月的兴奋和伤感。是他从来没有感受过的生活。他明确的知道他感谢这关雎尔带给他的所有。

包括她自己。

*9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也许有天会情不自禁。

*10

姚滨走了过来,乖巧的坐下的样子像只毛绒绒的犬类动物。阳光从他左上方的角度射进来,细碎的洒在他眯成好看弧度的眼角里。关雎尔站在他身后,用吹风机隔着一段距离的吹着他柔软的头发。

他舒服的笑起来。

“兔子。”他说。

“怎么了?”关雎尔漫不经心的问。

“没什么,就是觉得遇见你真好。”他仰起头,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近距离的看着关雎尔。

然后,猝不及防而又精准的亲了下关雎尔。像只偷到腥的狐狸。

*11

后来的姚滨很爱关雎尔

就如他一如既往的对爱情那样认真的模样一般。他爱她偶尔局促的小动作,爱她深邃的眼眸,爱她圆圆的眼镜,也有勇气爱她将来的皱纹。

*12

感情这种事啊,本来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

就像宁采臣遇上聂小倩,雪千寻遇上东方不败。蓝宇遇上陈悍东,恩尼斯·德尔玛遇上杰克·特维斯特。文佳佳遇上Frank,黄小仙遇上王小贱。朱利安遇上苏菲,布莱斯·罗斯基遇上朱莉·贝克。

当姚滨遇上关雎尔时,所有的防线都在叫嚣着瓦解。



诗经·关雎



【最后 我想说 因为即将高考 可能会持续的停更一段时间 我只能承诺 我不会弃坑

只希望回来的时候 还有人在等我

也希望所有的妹子们 像坚信着姚滨和关雎尔的爱情一样 不切断自己追逐爱的权利 最后送大家一段话 共勉——


【🌻有人住高楼 有人在深沟 有人光万丈 有人一身锈 世人万千种 浮云莫去求 【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知有


16.5.18*



评论(2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