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狗

关键字入侵心脉

纹理眼球-3

重度ooc
圈地自萌


天气与夏季背道相驰,一天里不时下雨。所以出门必带伞成了吴磊的新习惯。他与任荧交代了句晚上加班不回家吃饭后,便推开家门。

偶尔手臂被笔尖划破的地方还隐隐发着痛,像是没休止的提醒他别忘了某人一样。

距离他遇见王俊凯已经过去了一个星期,而任荧在那晚之后脾气变本加厉,对他看似仇人。这点让吴磊有些头疼,却又不太想去解释。

因为这本就是事实。

他转念一想,王俊凯也算沉得住气,或许真不怕自己跑了吗?念头这样转着,他坐上车打反一把方向盘,右脚用力踩住油门,车胎发出摩擦地面的声音飞驰着出去,空气里似乎又多了一分粘稠。


而王俊凯打开门的时候没有一丝意外,倒是吴磊望向他的样子带着些狼狈,许是没见到他异样的表情所以多少有些挫败感。

“来啦?”男人挑眉看他。

吴磊不自然的抓了抓后脑勺:“嗯…”

“吃过饭了吗?”

“还没。”

王俊凯思索一秒,关门走向厨房,短裤下透露出两条修长笔直的腿,白花花晃得人眼花。吴磊有些难堪转移开视线,自顾自的找沙发坐下。

屋子里凌乱的堆积着些纸团,同第一次见到的整洁模样无一点相似。他用脚踢开地板上的脏衣服,从底下翻出了张白纸,上面用铅笔认真的勾勒着几个音符,却在半页的地方草草收尾。

吴磊心头一动,指间不知觉间把它揉成了小团,随后藏进自己的上衣口袋里。

“咳咳,你在干嘛?”那厨房里发出的声音实在令人无法忽视,油烟味很是呛人。王俊凯家没有抽烟机,这也是他后来才发现的事情。

那人闻声抬起头,朝客厅看了一眼说道:“煮面,当晚饭随便吃点吧。这久忙的昏头转向,冰箱里也没有什么多余的食材了。”

吴磊刚想开口,王俊凯又从厨房里冒出了个头:“你要实在无聊就帮我打扫一下房间,省得我看着糟心的烦。”

吴磊翻了个白眼,喃呢道:“我还想着出去吃算了…”嘴上这样说着,手却没停止对地上废弃的白纸进行捡拾,当然,还有那几件落在地上的脏衣服。

当他把房间收拾了大概之后,抬起手表已然是7点过半。洗衣机里嗡嗡作响的水声充斥在耳边。突然他抬手使劲拍上自己的额头,懊恼的想:这他妈都是些什么事儿啊…

恰巧王俊凯端着碗走出厨房,有些不解吴磊突如其来的自虐:“过来吃东西了。”他道。

鼻头一动,是鸡蛋面。肠胃饥饿的蠕动了一下,不甘的心情面对食物瞬间妥协下来。吴磊想着来日方长,抬起筷子还琢磨着什么时候也让王俊凯给他打扫一次房间。后来脑子里闪现了一秒任莹的脸,他便打消了前面所有的念头。

“好吃吗?”王俊凯唇边显现几条笑纹。

吴磊从心的点点头:“挺好的。”

“你什么时候回去?”那人问道。

吴磊手上的动作一愣:“不回去了。”说完又继续往嘴里扒着面条。

“你就不怕…”

“对了,你最近在写歌吗?很忙吗?”吴磊转过头正对着他,微微笑着问。

王俊凯想了想刚才自己在房间里想乐谱想到焦头烂额的样子,还是告诉他:“没有,不急,最近就能写好了。”最终选择了隐瞒,因为依旧不愿意被人太越界的插足自己的生活啊。

所以才会提出自由的恋爱空间这种说法。

吴磊放下筷子,扯出了笑来,望着那人俊郎的侧颜:“是吧,你不爱回答的事情我也不爱回答。咋们将就着算了。”

王俊凯被他一句话噎死,撒气般的往那面条上使劲插了几下,以试泄愤。

突然门口响起敲门,中年妇女的声音强势的钻进屋内:“小王啊,小王?阿姨给你送点水果过来,你开下门好伐!?”

王俊凯站起身应了回去:“诶!李阿姨,我在呢!”他蹬了蹬脚下的拖鞋,三步并两步的走了过去,步伐迈得很开。

吴磊心想:这该死的双腿。

“哎哟,小王啊。家里来客人啦?”那阿姨进门就盯住了坐在桌上吃面条的吴磊:“你瞅瞅,这浓眉大眼的又是一小帅哥!也就你呀,朋友们都生得好看,却也不帮我家婷婷找个男朋友,不实诚啊!”

王俊凯一边不动声色的拦住身后的吴磊,一边熟练的同她寒暄:“阿姨啊,这感情的事哪是急得来的,婷婷姐眼界高,指不定看不看得上咱们呢!”

“她倒是不急,我这个当妈的可着急喽!”几句话夸的李阿姨心满意足,把手上的水果放在王俊凯手里后,便好像一脸忧愁的离开了这屋内。

“谁啊?”吴磊抬起眼,假装毫不在意的问道。

“房东。”王俊凯答。

“不,我是说,她说的你那些生得好看的朋友。”

突然王俊凯眼睛一亮,漆黑分明的睫毛笑得弯起来,像是发现什么好玩的事情一样:“你不爱回答的问题我也不爱回答。咋们将就着算了!”

“我靠!”吴磊又使劲翻了个白眼。
夜已经深透了。


他以为他们会做的。因为来的时候好像除了这件也没有其他可做的事了。

而早晨醒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只是给王俊凯当了一晚上的听众罢了,而且还是那种断断续续都没谱完的曲子,上一秒是一个音调,下一秒又变了。吵吵闹闹的吉他声很难想象王俊凯说他是个喜静的人。

不过算了,经过一晚上的实践,这家伙嘴里说出来的话,十有八九不靠谱。

争论也是无济于事的。结果总会向一个不明方向的线路转移去:

“你不说你洁癖吗?怎么房间还乱到我来帮你整理?”

“吴磊你铁定是没听过一句话:处女座的洁癖是画圈的,我自己的圈里怎么乱都可以,但旁人得干净。”

“你家不算你的圈?”

他略思索了一秒:“你来了就不算了。这是量的变化。对了,你什么星座的?”

“摩羯。”

“我跟你说,摩羯这个星座就是太闷骚了,不过我看你还好,我有个摩羯座的朋友,上次在酒吧…”吧啦吧啦。

反正你跟他讲道理是没用的。吴磊打着哈欠穿起衣服,他也不知道来找王俊凯到底是为了什么,昨晚临时买的牙刷毛有些硬,吐出来白色泡沫里还沾着些血渍。他在想,什么时候在这里放套洗漱用品。


好像自己今后会常来样子。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