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狗

关键字入侵心脉

肆虐·短

磊凯
勿升真人 圈地自萌
-有其他明星出场 不喜可跳








*
我想过很多次关于结束的场景,也反复提醒自己,若这次我还是留不住你,那便不留罢了。








00.
稀疏过雨的兰草摆放整齐的挨在阳台边上,阳光终于在午后露了个正脸,燥热的蒸发着泥土中的水蒸气。铺满深海色的偌大房间开足了冷气,略昏暗的屋内只有电视机散发着微弱的光亮。

门把轻响了一声,进来的女人被突如其来的冷气惹得打了个寒颤。她眯住眼辨认了一秒电视里的人,问道:“你在干嘛?”

那只纤细骨节的手缓慢的把遥控器放到身侧,沙黄色的被褥遮盖住他赤裸的双腿,仿佛被突然惊醒那般,王俊凯转过头来堪堪露了个笑:“玲姐,你来啦。”

女人脱下鞋,往前走了几步:“这谁?吴磊?”电视机里的小孩调皮又讨喜的朝她一笑。

“不,哪吒。”他抬手按灰了屏幕,房间里陷入一片黑暗。

“我知道你在打些什么主意,上次的那个综艺节目明天就拍了,你自己把握好分寸。”她带着威胁的口气,却头疼的不知道他究竟能不能听进去。

王俊凯站起身来,扭开一瓶矿泉水,有些自嘲的道:“放心吧。”


思念昼夜渐长,白日堆积如山,夜里铁马冰河。不太清楚是有多久没见过了,自从上一次的不欢而散,到只在文件里出现过一次的名字。

一旦视线落及那两个字,突然就成了这次通告的全部意义。他连夜翻出那人之前参与过的所有节目,少年肆意的痞笑每一帧都还烙印在脑海里。就像被蜜蜡封存在树里的秘密,闭口不谈却反复怀念。

他有些好笑,睫毛弯成了一座桥。

世人皆以为他们不曾相见,却不知是故意使然。他突然想见上一面那人现在的模样,停留在屏幕里的小动作总能在回忆里看见相似。

“那就好。”声音轻轻的砸向地面,被全数吸收。


01.
这次的主题是少年路,受邀参加的嘉宾也全是童年便出道的孩子。王俊凯虽比他们晚一些却也在列,又是当红小生,还是能保证部分收视率的。

当他走进化妆间时,却意外的发现已经有人比自己先一步到达了这里。

化妆师贴近那人的皮肤,仔细打理着他的妆容。微卷曲的头发往后梳成个背头,侧脸依旧棱角分明,王俊凯不由得攥紧了手心。一眼就能认出的那人便是他。

仿佛是视线太过炙热,吴磊不自然的转过头,看见门口的人有些拘谨的站着,他有一秒愣神,最后还是扬起个标志性的笑容问候道:“王老师,好早!”

风轻云淡,看不出任何失礼,王俊凯有些乏味的回应:“吴老师也是。”

他被经纪人推搡着往前,坐在座位上,闭上眼心脏却不受控制的狂跳不止。他好像想起自己第一次见他的时候,19岁,某次颁奖典礼,受邀去给年度演员颁奖。

那是吴磊首次摘得最佳男主角称号,少年脸上全是那遮盖不住的神采奕奕。荣耀与骄傲全数洒在上扬的嘴角,仿佛涓涓细流里混入了一缕海水,终究会发光发热的势头。

“恭喜吴磊!”同台主持的何老师大声欢呼,台下掌声此起彼伏,全在为他加冕。

王俊凯也在一旁打趣:“虽然年纪小但也算是老戏骨了!”

“是啊,这么说来,吴磊你的年纪和小凯是差不多的对吧。这么年轻的年纪获得这个奖项有没觉得有些意外?”

他微微低下头,腰背却挺的很直,眼睛直视前方,开始认真思考措辞:“嗯…其实,其实我个人而言还是很意外的。毕竟在座这么多影视界的前辈,我的经历也远远不值得一提。因为你定位一个演员的依据绝不能是看他演了多少年,演了多少戏来判断。对我来说,演技才是永远的,衡量一个演员的唯一标准。”

他愣了愣,又恍然笑起来,一道白牙好像千山雪洗:“当然,我的演技还是要继续努力才行啊,一定要让这个奖项实至名归。”圆滑却不世故,回答游刃有余也面面俱到。

何老师在一旁频频点头。

王俊凯往心里算了算时间,拿起话筒:“确实是这样的,演艺圈本来就需要更多的实力派。让我们谢谢吴磊,也希望他以后能带来更多的优秀作品!”说罢转身从身后礼仪小姐的托盘里拿起水晶色的奖杯。

吴磊闻声抬头,只看见少年眉宇飞扬下的一双桃花眸子笑的正好看,两颗尖尖的虎牙还带着些俏皮。他接过有些沉甸的奖杯:“谢谢,也希望王老师能唱出更好的歌。”

“谢谢吴老师。”王俊凯开心起来,接过那人抛来的梗,虎牙亦发的张扬。吴磊慌神,瞳孔剧烈的跳动了一秒。

现在想来,他好像从那时候起就很擅长应付这些场合。化妆师的刷子轻轻蹭在眼皮上,一下受光,一下背光。王俊凯抬手遮了遮。

一年,还是两年了。
现在这种距离还真是危险。

02.
-少年路 以下简称S
嘉宾:吴磊 王俊凯 张一山 徐娇

主持人永远是一副略浮夸的样子,几句客套话过后,话题也有些散漫起来,大有敞开心扉谈天说地的感觉。

S:不知道你们现在作为当红的小生小花啊,彼此之间有没有对对方有一定的了解呢?

王俊凯认真思索了一下,觉得怎么会不了解呢,可是他忘了,从来就没有一个镜头像这样赤裸的把他和他框在一起,哪怕是唯有的一次颁奖同台,剪辑出来也是各自特写后的镜头。
零散的,拼接在一起。好像就是这么不约合同的,所有的相遇都失之交臂。

张一山:当然有喽!是吧小凯。以前一起录高能少年的时候老是配字我是你山妈…山妈是什么鬼,山哥明显霸气一些。

徐娇:山妈,我小时候还看过你的电视呢!家有儿女哈哈哈。

张一山:哦。我小时候也看过你演的电影呢!长江七号。

张一山刻意咬重了小时候三个字,声线一如既往的雀跃着。王俊凯被逗笑了,抬手掩了下口,眼边全是猫纹。

S:时间过得很快啊,转眼就这么多年了。我也老啦!你们都是20出头的成年人了,那有没有什么事情是你一直想做但没有去做的呢?

吴磊:想去…又没有去做的…
S:嗯嗯
吴磊:估计是,去月球上看看有没有人种玫瑰花吧
S:这个…想法很独特啊
吴磊:嗯,因为曾经有人这样对我说过,我也挺好奇的

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丝毫不抱期望的触摸最打动人。像4℃的时候,水的密度是最大。少年的声音还丝丝入扣的回荡着:有啊,你若喜欢我就把月球种出玫瑰花。

王俊凯当然不信,可情爱时的少年最擅情话,许万般誓言脱口而出,也许他当时真的是把所有心思都花在你身上了。

S:小凯呢?有什么遗憾的吗?
—笑— 遗憾的事太多了,一时间也不太能想起来。只能说以后做好自己,别留这么多遗憾好了
S:嗯,不错。逝去的不留,要时刻往前看啊。


遗憾吗?

当时的分离纠缠着无数的理由与借口,被狗仔拍到的照片随便暴出一张都会百口莫辩。公司花了大价钱压下来,强硬的要求彼此分开。

可王俊凯没遇到过爱,他只遇上过吴磊。这个人会在他吃面时微笑着帮他擦嘴,看海时用宽大的衣服圈他在怀里遮住所有风浪,逃了好几个通告就为了对方短暂的见面。那么飞蛾扑火会是什么样子?

坐在相距不过三寸的玻璃桌旁,一字一句的告诉他不想分开,不会惧怕那些厌倦了的风言风语。表情很从容,沉默是大片的代替。

王俊凯把指甲扣入手心,表情阴霾,他眼角稍动:“我希望有人跟我一起面对,那个人必须是你。”

面前的人收敛了平日里一副爱笑的面孔,好像还没完全长大的小孩,纠结着咬住下唇:“我…不想离开你。可我觉得现在公开对彼此都不好。我们还有那么多没经历过的事情。”


回忆很漫长,突然头顶的灯光闪了闪,依稀有人尖叫了一声,徐娇往身旁王俊凯的位置挤了挤,演播厅里陷入一片黑暗,灯管不知怎么突然爆开来。

人群开始来回的拥挤。

03.
那段时间里,自己像只不能喘息的金鱼,缺水却撞不出四壁。在狭窄的鱼缸里把自己挤压成小块的结。他脾气暴躁到人都显瘦了大半。

“日子久了就好了。吴磊是认真的人,跟你不一样。你们一个表面潇洒内心却感性至极,一个假装大咧实则看的比谁都清楚。”玲姐看不惯他消极自虐的模样,只能来安慰他:“你学学他吧,这才是你们最正确的选择。”

王俊凯听进去了,从此便当这些全是回忆。没有认真的去在意,这个人就真的消逝在了忙碌的生活里,冲的越来越淡。像旧时光里洗涤着的一条破布。

避而不见,总好过一万次悬崖勒马。


“玲姐呢?”熟悉的声音在身旁响起。一山和徐娇已经被各自的经纪人接走了。后台化妆间只剩下了两个人。

“玲姐不知道突发状况,估计在赶过来的路上。你呢?”他问。

那人往前扬了扬下巴:“诺。新助理,是个有些天真的小孩,还能欺负几天。”

“嗯…”房间又变回一片安静。局促着,找不到什么切入口。

“最近,在忙些什么?”吴磊轻声问他,最枯燥的开头,但又是最合适把握进退,不失分寸的开场白。

王俊凯扣了扣指甲:“没什么,也就那样。你知道的,无数的通告和偶尔客串的电视剧,好不容易才挤出时间来做音乐。忙的时候…”他顿了顿,双眸突然转过来,在漆黑空气里像两颗发光的石头:“忙的时候,都会忘记想你…”

吴磊搓了搓指尖,里面浸满了汗,突然全身燥热的可怕,他咽了下口水:“我还以为,你早忘了。”

王俊凯低头思索了片刻,胸口锣鼓喧天,怀揣着的心脏无法平息。有什么话要说,好像也没什么话能说。想见他一面,这人就在眼前,想开口留他又怕重蹈覆辙。

嗓子沙哑着,仿佛有人往里面放了团火,无法发声。

他看着吴磊,那人的眉眼又长开了一些。

那年冬天他们邀约着偷偷去了次游乐场,在快要结束的终点坐上了摩天轮。王俊凯一边说着幼稚,一边被吴磊拖拉着上了座位。旋转过制高点的时候感觉天空真的触手可及,对面的人站了起来,不由分说的便欺压过来。

挟持在空间里,彼此的鼻息温热间触及着皮肤,好像,是火药味的。
心脏复苏过来的时间跟疯狂跳动的频率完全不成正比。


吴磊转过头,看见这人还是一副这么清俊的样子,一颦一笑依旧会牵扯自己的神经。似乎有什么在心底准备再次破土而出,他终于直起身板开口:“你有没有想过……”

“小凯!走了,先去剧组那边吧!”门外的女声带着尖锐的高跟鞋音打断了对话。

王俊凯盯住他看了一会儿,站起身往背后提出一个纸袋:“还记得上次去游乐场你借我的围巾吗?这次带来还你了。”

“其实,不用麻烦的。”吴磊伸手接过纸袋,僵硬的咽回已滚到嘴边几个字。然后看着这个背影逐渐消失在门外。

他突然明白了,这样的爱情如果公开,将会永远在无数人的视角下被解剖,在这条路上无法得到普通人的自由,在彼此生命中的角色也只能如此模糊不清。

他的手垂了下来
或许,这就是我们之间最好的结局。

04.
上海入了秋,风里都带着凉意,王俊凯披上件厚外套,从车侧的隔层里抽出根巧克力棒,补充疲惫一天流逝的能量。

“你们,应该不会再像之前一样了吧。”玲姐有些担忧的问道。

王俊凯用手蹭了蹭鼻尖,习惯性的勾起嘴角,低着头夹杂了几分无奈和释怀:“嗯,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他又往下低了低头,眼睛酸胀着,泪腺隐忍的接二连三的涌上来。他安慰自己应该早有防备,也抛弃过那么不能缺失的存在感。可尽管用巧克力尽力堵住的嘴,呜咽中还在拼命的出卖着他。



-就当我做了场不该存活的梦
那月球上开不出的花,就当它死了吧。







评论(6)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