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狗

关键字入侵心脉

纹理眼球-4

ooc 圈地自萌


巨大树荫遮遮掩掩背后的房屋,得踩住草坪往里再走个百八十步才是目的地。王俊凯伸手捞了一把快被汗水打湿的头发,刚打开门,便被拥出来的冷气撞了个满怀。

“小凯来啦,天气很热吧?前台有冰镇柠檬,自己去拿吧。”店老板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习惯性的念叨了下又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接着算账。

“好。”他应了一声,把吉他随意放到沙发上。

这酒吧小,开的地方又有些偏,来的客人基本都是瞎撞进来的,不过好在最后都成了常客。也多亏了王俊凯是在这里驻唱,人长得帅气也会开玩笑,三言两语就能留住客人。想到这里,老板又抬起头来:“别客气啊,多喝点!”

王俊凯仰着头一饮而尽,上扬的眼角冲那边看了一眼,他口里的粉嫩小舌沿着嘴唇舔了一圈:“那个,万哥,我跟你说个事儿呗。”

在柜台上摊成一堆的男人闻声收起笔,微微笑着,像只老谋深算的老狐狸:“一不对我造成人身伤害,二不对我的店造成伤害,三不对我的金钱造成伤害。达成以上三点的话可以考虑听一听。”

真不能说他无情,而是老万实在见过王俊凯太多面孔了,从最开始的排斥到仅剩的三点要求,让步可以说是诚意满满。

王俊凯一皱眉头,一副很意外的模样:“哪的话啊!知道你宝贝得很,我铁定是不会招惹的。我就是想跟你说一声,我下个月不来酒吧了,我去个别的地儿唱。”他把话一气呵成,表情很是从容。

老万好像没反应过来,恍恍惚惚的点头:“行,你要去别的地唱是吧,也好也……好你个头啊!你跑了唐树他们怎么办,你们在这组乐队呆了快一年了,现在这样有意思吗!?”他气没打一处来,抄起书往王俊凯头上敲去。

那人躲闪了得特别快:“阿树那边我会说,估摸着会跟我走。你别生气,我给你找好了后续乐队,主唱是个特辣的姑娘,绝对不会损失什么的。”他边说边小心翼翼的瞄一眼老万,看着对方越来越抽搐的表情,索性咬咬牙抽了张底牌。

“给你个理由或许会好接受一点:我再不走就得出事了。万哥,知道你们做生意最惹不起的就是名声,我真不想害你。”他这句话说的特实诚,恨不得把心挖出来给对方看个一清二楚。

老万没说话,一支笔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又是鱼啊又是鸟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怪气氛,冷风一吹他脸上好像是布满了阴霾。

王俊凯垂下眼,静静的等了几秒。最终还是提起了吉他离开了酒吧。柜台后的男人没再挽留他,王俊凯的背影被巨大的布袋遮了一半,一如他来时那样。

桃花眼笑脸盈盈的问:“老板,你们这酒吧招乐队吗?”


王俊凯懒散的走在有些熟悉过头的小巷子里,周遭因为开发而搬走了一部分的人,姜红色的老房被推倒在土里,混合着难闻的灰尘味。

他拐进了一家小卖部,买了根冰棍,站在开了小小冷气的商店门口,不愿意往前再走一步。屋外燥热的太阳仿佛是个巨大的结界。

一年前他来到这里,带着阿树他们,没吃没喝流浪街头,攒了一个月的买唱钱却连顿好饭都吃不起。阿树最先崩溃了,在地铁通道口把那些硬币碎纸砸在地面上:“我受够了!在这过的日子,还不如去农村睡猪圈!”

王俊凯笑了笑,一言不发的把钱一张张捡起来,说:“好啊,那我们就去睡猪圈。”后来就用这全部的家当买了大家的车票,蒙头睡到终点站。在树荫交织中找到了这家小酒吧。一呆就是一年。

世事就是如此,你拼命的努力,攒着一生中最大的勇气去面对,还不如放弃抵抗绝处逢生。就像他本不愿意招惹吴磊,可还是想赌一赌,豁出去,盼一个峰回路转能见君。

地面轻微响起滴水声,他往外迈了迈脚,冰棍融化在空气中落到地上。

眼角有人隐约藏着房边阴影处,他突然往前跑出去,在自己最熟悉的地带消失的无影无踪。到底是谁说大太阳下没有阴霾的?


手指插在裤包里,轻微抖动的手机随后铃声大作,他接通电话后似乎还有些庆幸。

吴磊说着:“晚上过来找你。”仿佛能听见电波那头人的浅浅呼吸。

王俊凯挂断后拨通了唐树的电话,重复的嘟声突然有些心虚,他自己愣了一久才开口:“阿树啊,我刚跟老万说了,以后不去他那唱歌了,你跟榴莲还有蚊子说一下吧…”

那头也沉默了一秒,随后破口大骂,言语间数落了他千遍:“那你说!以后咋们吃吃喝喝的都住哪!?”

他要创作,喜静,其他人也都理解。所以除了王俊凯一人,其余的成员都是住在老万给他们租的一间小公寓里头。若是以后真离了酒吧,有几个脸皮都不够他们抵在那继续住的。

“我本来没想带你们走的…”

他话没说完那边又开始骂起来:“你话说的轻松,你要是真丢下大家跑了,那才当我唐树这辈子没见过你这么个人!”

王俊凯被这么数落两句心头也堵的慌,愣了半天也轻骂了句:“干你娘的…”

唐树没忍住笑了出来,声音随着电话声口传出来,刺耳又响亮,生怕他没忍住把给自己笑没了。

“就说一次,听不见就算了。过几日你们从老万那里搬出来吧,跟我住。大家一起打打地铺,总有一天,会轻松些的。”王俊凯咽了咽口水,却也不知道是因为愧疚还是炎热。

“听你的。”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种莫名其妙的心安理得。竟然还有些舒服。






评论

热度(11)